谨防健身房7宗罪

2008-05-10 00:00:00 来源:

  1宗罪:练得太多又太快
  人一开始进行锻炼时,总是想把过去损失的时间都抓回来,所以就会加大运动量,想一次性什么都试一试。归根到底,就是想快速看到锻炼的成果。
  问题是,你很可能在次日醒来发现自己需要个起重机才起得了床。运动后感到有些酸疼是正常的,但是如果你发现自己日常行动都困难时,那就代表练过头了。
  刚开始锻炼的人要注意:
  1.慢慢让心脏得到适应:从每周三至四天轻中等强度的锻炼开始,直到你觉得身体已经习惯了。
  2.保持简单的
  锻炼形式:即使你过去做过举重练习,身体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适应。你可以从做8至10节关节、肌肉操开始。第一周,每节操做10至12个节拍。
  3.注意休息:如果你感到肌肉酸疼,多给自己一些复原的时间吧。你可能需要经过几周的连续锻炼来塑造一个坚实的身体基础。
  2宗罪:运动姿势不当
  运动时姿势不当不仅会抵消锻炼效果,更可能会导致疼痛、伤害,让身体处于风险之中。总而言之,准确的姿势才能保证你从锻炼中得到很大收益。
  常见的姿势不当有
  1.膝盖承受压力过重:做下蹲练习或者扎马步时,膝盖一定要位于脚趾后面。膝盖在前就会对关节造成压力从来引发伤害。要避免如此,你应该学习下蹲和马步的标准姿势,或者在专家陪同下训练。
  2.背部弯曲:在做一些如哑铃划船等需要身体前倾的训练项目时,你的背部应该保持伸直或是稍稍弯成拱形来防止伤。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弯曲膝盖或者把身体抬高,这样就能伸直背部。
  3宗罪:长时间踩脚踏车
  初学者一开始很可能会依赖车把手。但是要注意了:一直将身体保持在这个不自然的位置会让肩膀过度疲劳,从而造成受伤。它还会影响体态、降低卡路里的燃烧。
  4宗罪:伸展运动时拉伸过度
  伸展运动有很多种方法,较常见的就是静态伸展。静态伸展就是指保持一个伸展动作,持续一段时间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。但是有一点必须避免,那就是超过自身身体承受范围,拉伸过度。
  当你反弹的时候,肌肉会受到强迫并超出正常范围地运动。这将导致肌肉和肌腱紧张。这种情况在肌肉冷硬的时候更明显。
  5宗罪:重复做一个动作
  你就算自认是运动白痴,也不能只简单地重复做动作。如果经年累月地总是做同一个练习,那你每次锻炼就是在把压力施加到同样的肌肉、关节和组织上。这会导致过劳伤害、过度燃烧和厌倦。一些常见的过劳伤害有肌腱炎、胫痛和应力性骨折。
  6宗罪:不做热身就运动
  时间紧张的时候,你很可能就跳过热身活动直接进入锻炼主题。但是热身活动是锻炼计划中较重要的环节之一。由轻便的活动入手慢慢开始锻炼,你能渐渐提高心率、增加身体供氧、加速肌肉中的血液流动。它不仅能为锻炼提供一个过度阶段让身体感觉更舒适,还能增强肌肉的拉伸度从而避免伤害。
  重要提示:请在锻炼前留出5到10分钟来进行热身,以免对心脏造成过强负荷。
  7宗罪:举重份量过头
  女人们练习举重的,可能不多。不过如果有做“大女人”野心的,也少不了这一项。那么就会发现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分量的确不容易。不过,宗旨有一条:宁少勿过,即使练的份量不够也不要选择过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